小玖九

WB:玖九是小九呀

《有朝梦盈我怀》第二十五章

顾晓梦找遍了整个天祁,连师父的影子都没见着,下午的课上得心不在焉。还有两天,顾晓梦将结束她的心法知识的学习,不用每天到教室上课,该跟师父学学真本事了。

前两天李宁玉给了顾晓梦一个新任务,就是熟悉乐谱,虽然她也不知道学这些有什么用,但师父教的总归没错。顾晓梦腰间别着一根铜箫,抱着乐谱在树荫下研究。

苏墨和刘宗林同时出现的时候,顾晓梦长叹了口气,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。这两个人也是自觉,一左一右坐在了顾晓梦的两侧,顾晓梦左右摆头似乎在问,你们有事吗?

刘宗林举着一块酸枣糕道:“晓梦,听说你爱吃酸枣糕,我特意去买的,你尝尝看。”

苏墨将桃花酥递到顾晓梦嘴边道:“晓梦,我从府里带来的桃花酥,是宫里御膳房才有的。”

顾晓梦看着眼前两块点心,她哪块都不想吃,可眼下拒绝谁似乎都不太合适,她灵机一动,两只手同时捏住点心,道:“谢谢师兄和王爷,我收下了。”

谁知二人都不松手,眼神警告着顾晓梦,只许选一个。

“两位哥哥,谢谢你们的好意,师父交给我的任务我都还没有完成,她回来要检查的。”顾晓梦真诚地说道。

苏墨抢先道:“先吃点东西再做功课。”

“晓梦,有不会的地方我可以教你,我也会吹箫,乐理课是学得最好的。”刘宗林也不甘示弱道。

顾晓梦争不过,干脆不再理会,翻动着书籍,上面密密麻麻记载着令人头疼的文字和乐谱。苏墨和刘宗林的对峙还未结束,两个人隔着顾晓梦相互瞪着双眼,谁也不愿走开,谁也不退让。

“晓梦,过来。”李宁玉不知何时出现在三个人正前方,她冷着脸,双手背在身后。

刘宗林行礼道:“师父。”

苏墨道:“李掌门。”

顾晓梦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,她“噌”地一下站起,挽住了师父的手臂,眼巴巴地望着师父,求着她带自己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

原本李宁玉是有意躲着顾晓梦的,昨晚的逾越之举,就算当事人醉得不省人事,可另一个当事人清醒得很,还一度陷入自我怀疑,怎么对徒弟做了那样的事。

可眼下她再不出现,小徒弟恐怕会有麻烦,透过水镜看到这里的一切,李宁玉的心头涌现出了很多不曾有过的思绪。自己的弟子不是没有互生情愫的,这二师兄三师姐在一起很多年了,但他俩行事低调,也鲜少提起此事。其实天祁是不反对弟子谈情说爱的,在不影响修炼的情况下,主张自由交往。

李宁玉的也意识到了自己对顾晓梦不寻常的心思,小徒弟的一举一动似乎总能牵动自己的心弦。很多年前的那次相遇是意外,这次重逢是欣喜。李宁玉原本是不信命的,缘浅缘深又有何妨,最终都会在人群中走散,可顾晓梦的出现让她信了缘分,心生期待。

遇到顾晓梦那天,李宁玉只用了一眼,就认出了那个小姑娘,她的记忆还停留在十三年前蹲在角落里吃酸枣糕的小孩,女孩的眼睛如同受惊的小鹿。长大了的顾晓梦,李宁玉都有些不敢认了,出落得比以前更漂亮了,眼神中不再是惊慌和无措,现在的她眸子闪着微光,灵动得让人忍不住要多看两眼。

李宁玉未曾提起,当年成功制服噬灵兽之后,她曾回来过,她想带那个女孩回天祁,只是回来得迟了。李宁玉找遍了附近的街道,都没能找到那个躲在角落里的孩子,她有些失落,原本是想收她为徒弟的。

当何剪烛问起自己为何要收顾晓梦为徒时,她撒谎了,这个秘密被李宁玉埋在心里很多年。李宁玉时常在顾晓梦看不见的地方偷看她,她原本就该是自己的徒弟的,虽然迟了点,这一迟,就是十三年。

“师父,师父?”顾晓梦叫了两声,李宁玉才回神,“在想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李宁玉淡然道。

“师父,徒儿还有一些未能理解的知识,找师父指教,可师父为何消失了一天。”顾晓梦咬着笔杆问道,她刚才分明看见师父在笑。

李宁玉蹙眉,顾晓梦立刻放下笔,身体绷直站在师父面前。她咬笔的习惯,李宁玉纠正了她几次都没改过来,这下还当着师父的面犯毛病。

“下次再让我看见,该罚。”李宁玉凶道。

“下次不敢了,师父~”顾晓梦默默抓住李宁玉的衣角,李宁玉已经习惯了,这是小徒弟撒娇时,惯用的伎俩。

李宁玉的声音立刻温柔了许多:“有哪里不会,先回房,我去给尔霜准备点吃食,晚点教你。”

“师父,我要喝蜂蜜汁。”顾晓梦在屋里,冲着门外喊道。

“好。”李宁玉答应得倒是痛快,可转念一想,这哪里是师徒侍奉师父,分明是师父伺候师徒,偏这小徒弟鬼点子多,还爱惹祸。

李宁玉向屋里看去,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。顾晓梦像往常一样坐在桌案前,摊开宣纸练字,李宁玉的言传身教让顾晓梦也意识到写字的重要性,在等待师父的间隙,都会练会儿字。

桌面上一枚精致的小盒子吸引了顾晓梦的目光,她未曾见过这个盒子,想来一定是师父的,出于尊重,顾晓梦本不应该打开,可好奇心的驱使,她隐约觉得这盒子里的东西,是师父想让自己知道的,一定是个秘密。

顾晓梦犹豫再三,向门外张望,趁着师父还未回来,她轻手轻脚打开木盒上的栓扣,一枚小小的耳饰安静的躺在里面。

“嗡”地一声,顾晓梦愣在原地,无数的猜测和试探在这一刻成了真,那种感觉很微妙,大脑一瞬间空白。顾晓梦闭上眼,鼻尖是淡淡的枣香,耳边尽是喧嚷声,唯独那时李宁玉的声音,温柔得与外界格格不入。

顾晓梦鼻尖泛酸,强忍着泪意跑出了房门,李宁玉正背对着顾晓梦泡蜂蜜水,她特意在杯口放了一朵桃花,是顾晓梦会喜欢的味道。

顾晓梦从背后抱住李宁玉,桃花的香味瞬间充斥鼻腔,风乍起,十里桃花飞扬,飘落在师徒二人的发间、肩膀、衣袖,美到不可方物。

顾晓梦一遍遍叫着师父,眼泪顺着李宁玉的脖颈流进了她的心里,李宁玉不断安抚,附上顾晓梦的手背,轻轻念着她的名字。

顾晓梦回过神来,才注意到师父今天穿的也是一身白衣,好似那年初遇。

“师父坏。”顾晓梦突然打在李宁玉的肩膀处,她的拳头绵软无力。整个天祁敢打李宁玉的,除了她顾晓梦也别无二人。

“怎么这样说?”李宁玉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样子问道,“谁惹我们小十九了?”

“你。”顾晓梦斜着眼睛看向李宁玉,“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。”

李宁玉也不好再装傻,点点头。谁知道顾晓梦又绷不住了,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开始流,李宁玉掏出手帕给顾晓梦擦拭,待到顾晓梦哭的差不多了,她又搂住师父的腰。

“师父,我找了你好多年。”顾晓梦抱着师父不肯撒手,贴在师父耳边说道,“你怎么知道我就是当年那个孩子。”

“你先坐好,我讲给你听。”李宁玉扒拉了半天,小徒弟就是不肯松开手。

“在翠喜楼见到你的时候,我就察觉到了,只是不太能确认,想着收你为徒,日后再慢慢确认。”李宁玉摸着顾晓梦的小脑袋,“上次你偷喝酒,喝得不省人事,我摸到了你的荷包,认出来里面的耳饰,就知道是你了。”

“师父好坏,那你为何不告诉我,害我找得很辛苦。”顾晓梦委屈,耍赖道,“师父要弥补我。”

李宁玉安抚道:“是师父错了,想要师父怎么弥补?”

“下月初七,师父只许陪我一个人,好不好。”顾晓梦抬着头,看向李宁玉的眼睛。

“好。”李宁玉指了指屋内,“但是今天要先完成功课。”

顾晓梦撒开师父,乖巧地溜进屋内坐好,李宁玉见她板正的身形,无奈的笑了笑。

“师父,我为什么要学吹箫呀?”顾晓梦歪着脑袋问。

李宁玉答:“当我的徒弟,琴棋书画,韵律手艺都是要略知一二。箫的历史悠久,也最好入门,适合不通音律的人学。”

“师父在取笑我不通音律。”顾晓梦撇嘴,哼了一声。

“箫适合你学,日后你便会明白。”李宁玉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容。

李宁玉坐在顾晓梦身边,翻开乐谱,指导她的发音和指法,李宁玉用自己的玉箫做示范,顾晓梦托腮,灵动的乐曲在心里回荡。

顾晓梦闭上眼,李宁玉吹奏的乐音穿越桃林,在繁花间荡漾,片片桃花飘落,沐一场花雨,思忆翩跹。


晚风吹着发梢,和着箫声,月亮爬上枝头,树影摇曳,追光而依。

“晓梦,该回去了。”李宁玉蹙眉,催促赖在这里不走的顾晓梦。

“哎呀,师父,我头疼,我好累,肯定是刚才学习过劳了。”顾晓梦捂着脑袋,顺势倒在了师父的床上,“师父~我可能走不了了。”

李宁玉无奈之余,暗自责怪自己平时太过纵容小徒弟,才敢这样对自己,“好了,先去洗漱再睡,换洗的衣裳都在衣柜中间那层。”

“嘿嘿。”顾晓梦蹿起来,跑跳着去打水洗脸,这架势哪有刚才的虚弱样子。

顾晓梦裹着被子在床上打滚,李宁玉坐在一旁,听着床上的动静可真不小,方才说什么头疼身体不适,现在连演一演都懒得演了。

“师父父~”

“好好说话。”

“师父,你不睡觉吗?”顾晓梦趴着问。

李宁玉翻着古籍说道:“我晚点睡,你累了就先休息。”

“师父,要不你和我一起睡吧。”顾晓梦忍着笑意道,“师父的床大,睡两个人可以的。”

“胡闹。”李宁玉佯装生气。

“可是我一个人怕。”顾晓梦舔舔嘴唇,她每次说谎都忍不住有这样的动作。

李宁玉轻咳一声:“怕的话,就回寝室睡。”

“我好像又不怕了。”顾晓梦翻身,“师父,晚安。”

李宁玉给小徒弟吹灭了蜡烛,转身出门时轻轻说了句“晚安”。

评论(27)

热度(25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