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玖九

WB:玖九是小九呀

《有朝梦盈我怀》第二十二章

顾晓梦灰溜溜地回到寝室,知言正在等她。

“十二师兄。”

顾晓梦“哇”地一声,知言还以为小师妹会哭一通,谁知道干打雷不下雨,知言递给她一袋子糖果,女孩子都爱吃甜食,至少他家的小狐狸是这样的。

“谢谢师兄。”顾晓梦给自己塞了一颗糖果。

“心情好点了吗?”知言笑着问。

顾晓梦努力挤出两颗金豆子,委屈巴巴道:“师兄,师父不要我了。”

“师父没有不要你,师父只是一时气急,晚点你去认个错,道个歉就好了。”知言犹豫了一下,还是抬手替她擦掉那两滴眼泪。

“可是师父为什么这么生气,师兄送给我东西,我觉得他是个好人,我没多想就收下了。”顾晓梦吸着鼻子,坐到了地上,“师父是在气我不该收大师兄的东西,还是在气今天我们扰乱了比武大会的秩序。”

“你先起来,地上凉。”知言轻轻抓着顾晓梦的胳膊,像是怕弄疼她,“好不好,先起来。”

顾晓梦第一次觉得知言说话好温柔,她抬头看着知言,倔强道:“我不起来,除非你告诉我,师父为何生气。”

知言干脆也坐在了顾晓梦身边,一只手搭在膝盖上道:“你知道这男子送女子发钗是何用意吗?”

顾晓梦摇头。

“发钗是寄情之物,这男子送女子嘛,自然是爱慕了。”知言看着顾晓梦逐渐惊讶的眉眼笑着说,“你的大师兄心悦于你,想借着比武大会夺魁向你表达心意,谁知道你这丫头直接接过了,这师父气的就是你的态度。你看啊,你是师父的小徒弟,也是我们大家的小师妹,有这么多师兄师姐宠着,万一哪天你出嫁了,别说师父,我都得难受。”

“你看看你的态度,二话不说就接过来了,偏偏你又没这个意思,搞得我们大家都替你着急。”知言苦口婆心,掰着手指说,“你呀,见到师父之后就缠上去,你就道歉,一直道歉,直到师父说原谅你了,然后你再解释,说你不喜欢大师兄,日后找机会会跟他说清楚的,还请师父不要生气,小徒弟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诸如此类,你到时候自己发挥,把你撒娇的本事拿出来,有能力的话,就像刚才一样,再挤几滴眼泪出来。”

顾晓梦茫然地望着知言,知言这招是为小师妹量身定制的,换别人师父一定会更生气,但是据他的观察,小师妹要是这样,师父的气估计立刻就消了。知言摸着下巴,不过要真是这样,倒是从侧面印证了他一个不切实际的猜想......

顾晓梦现在只觉得这支钗子是个烫手的山芋,想着明日找机会还回去,她正愁着,肚子咕噜咕噜叫起来,她揉着小肚子,刚才在桃林外一折腾还真是有点饿了。

“好了,别多想了,没吃晚饭吧,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。”知言起身示意她跟过来。

知言带着顾晓梦去了小厨房,发现原本自己给她备的几块点心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四个热菜和一碗汤,还呼呼冒着热气。

“十二哥哥,晓梦姐姐,你们也来啦。”阿笙见到知言和顾晓梦,显得很兴奋。

知言拉过阿笙,悄悄询问这些都是谁准备的,阿笙也小声告诉知言,是掌门让自己通知小厨房准备热的饭菜,但又不说是给谁的,就说放在这里,若是有弟子饿肚子都可以吃的。

知言一下就明了了,小厨房不是弟子食堂,不会有弟子来这里找吃食,自己跟这里管事的关系好,师父自然是知道的,小师妹又饿了一晚上......

长叹了一口气,知言让阿笙帮着把饭菜送到寝室外的亭子,让小师妹好好吃一顿。知言心里暗暗佩服,师父竟能算出来自己会带小师妹来小厨房觅食吗,所以让小阿笙提前通知。师父就是那个性子,嘴上不说,心里对徒弟没有不惦记的。

知言看着顾晓梦狼吞虎咽的样子,没忍住笑出声道:“又没人跟你抢。”

知言陪着顾晓梦吃了几口,大部分时间他都是独自小酌,顾晓梦想喝,知言可不敢给。

顾晓梦吃饭期间,阿喜来过一次,两个人简单交谈了几句,阿喜很担心,怕比武大会的事给阿小带来困扰。在了解到顾晓梦没事之后,阿喜回去了,这几日他跟着何剪烛行医,忙得不可开交,这才抽空过来看看顾晓梦。

巧儿一路小跑着过来,一把薅住知言的耳朵,贴在他的耳边大喊:“知言!找了你一晚上,说好一起去巡山的,你在这里喝酒偷懒!”

“错了错了,师姐,放开我,小十九还在呢,给我点面子。”知言双手作揖,声音大到试图盖过巧儿的喊叫。

按照惯例,李宁玉一年只收一个弟子,可知言和巧儿是同年拜在李宁玉门下的。当时,李宁玉觉得这俩孩子资质都不错,便全收了,原本知言应该是师兄,可巧儿反应快,先磕头拜师,这不她就成了师姐。因为这事,两人经常拌嘴,不过感情是真的好。

“十九,你先自己待一会,我跟你十一师姐去巡视。”知言揉着耳朵,干了酒杯里的酒,“别乱跑啊,累了就回去休息。”

知言不放心,一步三回头,两个人走远了,顾晓梦还能听到他俩的争吵声。

“你等着我一会告你的状吧,偷懒、喝酒,看师父怎么罚你。”

“哎呀,我的好师姐,你就饶了我吧,行吗?”

......

顾晓梦听了一会,又吃了两口菜,如同嚼蜡,一个人冷冷清清的又觉得没意思。顾晓梦托腮,盯着知言剩下的半壶酒,起了歹心。

就喝一口,顾晓梦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,她先是放在唇边,浅浅抿了一口,而后鼓足勇气,一饮而尽,辣入咽喉,顾晓梦边咳边喝水,这辛辣味顺着喉咙往上蹿,回口竟有甘甜。

顾晓梦没忍住又饮了一杯,三两杯下肚,她有些困了,跌跌撞撞地往寝室走,却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除了酒气,还有少女身上淡淡的体香,钻进李宁玉的鼻腔。

“晓梦。”李宁玉的声音很轻,就好像是怕吵醒这个半梦半醒的人儿。

“师父。”顾晓梦搂住李宁玉的腰,也轻轻回应。

顾晓梦比李宁玉矮了将近一个头,所以她靠着师父的肩膀格外舒服,李宁玉双手僵在两侧,没有回抱住徒儿的腰身。师父的心跳很快,顾晓梦不自觉地笑了,汩汩暖意涌上心头。

月明星稀,暮岁的风没能吹过山岗,却吹进了少年人的心里,两个心脏同频跳动。长夜漫漫,星子与烛火参半,远处闪烁的星啊,诉着谁的情肠。

“师父,不要生气了,我错了。”顾晓梦闭着眼睛,贪婪地嗅着那人身上的桃花香,“对不起,师父,你能原谅我吗?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不知道大师兄的意思,我会找机会和他说清楚的。”

顾晓梦全程闭着眼睛,声音嗡嗡的,李宁玉低头看去,小徒弟像极了在说梦话,不过逻辑清楚得到像是在心里演练了千万遍。

“我不生气了。”李宁玉试着回应。

“师父,你能抱抱我吗?”顾晓梦转头,嘴唇触碰到了李宁玉的脖颈,呼吸加重。

李宁玉抬手,在要触碰到顾晓梦的后背时,停在了半空中,最终没有环住怀里人的腰,只是轻拍着她的背,是安慰、是爱护,唯独没有暗昧。

知言和巧儿回来时,正看见小十九抱着师父,知言捂住巧儿的嘴,示意她嘘声。

“师妹这是怎么了?”巧儿觉得奇怪,却又说不上来哪里奇怪。

知言捂着巧儿的眼睛道:“行了,别看了,早点回去休息,你明天还有比赛,另外,今天的事莫要说出去。”

“你是指师父和十九师妹?”巧儿疑惑道。

“是啊,快回去吧。”知言想赶快打发巧儿。

巧儿把胳膊搭在知言的肩膀上,困惑道:“你觉不觉得小师妹和师父怪怪的,但我又说不清哪里奇怪,你......”

知言再次捂住巧儿的嘴,不耐烦地说:“你赶紧回去行吗,小师妹年纪小想家了,跟师父撒娇,这有什么奇怪的,你来这里没想过家呀。”

巧儿扒拉开知言的手,想来觉得有道理,就早早回去休息了。知言躲在树后,他注意到自己之前剩的半壶酒挪了位置,在方才小师妹吃饭的地方,一种不好的感觉袭来,知言打了个寒颤。

李宁玉打横抱起顾晓梦将她送回房中,出来后她第一时间拿起酒壶闻了闻,忽而皱起了眉头,她叹了口气,回头看向顾晓梦的房间,黑漆漆的,是她替晓梦吹灭了烛火。

知言一拍脑门儿心道,这下完了,小师妹喝酒的事,师父不会怪罪到自己头上吧。

房中的顾晓梦缓缓睁开眼睛,黑暗藏不住她眸子里的失落,其实她没有醉过去,那壶知言带来的酒,不似桃林里的上头。

就那一秒钟,桃花的香气钻进顾晓梦的五脏六腑,她忽然就开始贪恋那个怀抱,奇怪的占有欲在作祟,她想一辈子留在师父的身边,或者是,让师父留在自己身边。

顾晓梦翻了个身,心事重重。

 

翌日,一大清早,刘宗林就在女弟子寝室外等候了,这是知言劝说未果的结果,刘宗林这一举动吸引了不少弟子的目光,全围了过来。

顾晓梦眼底的疲惫已经写在脸上了,她迷迷糊糊出来时,刘宗林迎了上来。

“晓梦,昨晚睡得可好?”刘宗林双手递上一盒养颜膏,“这是白玉膏,赠与师妹。”

顾晓梦打了个哈欠,推脱道:“大师兄,我想为昨日的事抱歉,是我不懂事,未能明白师兄的心意,可晓梦实在是配不上大师兄,这钗子还给你,师兄以后肯定还能找到更好的。”

顾晓梦从袖口掏出发钗,摊开手掌递上前去。

“这送出去的礼,哪有收回的道理,晓梦,我知道你年纪尚小,我可以等你。”刘宗林不死心。

“师兄,晓梦愚钝,不想辜负师兄的好意。”

“晓梦,我......”

“死缠烂打非君子所为,人家都说了不喜欢你了,你又何必强求。”一句懒洋洋的话吸引了众人的目光。

翩翩君子,一袭长衫,一把折扇,顾晓梦见这人眼熟,似乎在哪里见过。

“又见面啦,小丫头。”那人的笑容很有感染力,打着扇,笑看着众人。

“你是那个王爷?”顾晓梦问道。

“叫什么王爷,在这里,我是师弟。”苏墨收起折扇,双手行礼,“弟子苏墨,拜见众师兄师姐。”

“苏钰,把礼抬上来。”苏墨又是一行礼,“师弟给大家准备的见面礼,莫要嫌弃了去。”

苏钰带着几十个人,十几箱子的见面礼,这等气派恐怕不是寻常人家,知言摸着下巴,细细打量着苏墨,注意到他身上佩戴的玉佩,那龙有五爪,民间不得使用,那他是......知言眯了眯眼,心下了然。

“你是谁啊?”刘宗林见到苏墨的第一面就觉得这个男人有威胁。

“小南夕王,苏墨。”苏墨补充了一句,让在场的人又是一惊,“她是我未来的南夕王妃。”

李宁玉的声音传来,才结束了这一阵无言的较量。

“都不去准备比武大会,待着这里干嘛,凡是聚众的弟子,心经十遍亲自交于我,都散了吧。”李宁玉的话有力度,众弟子散去,看了一眼刘宗林,又瞥了一眼苏墨。

“你随我来。”李宁玉是对顾晓梦说的。

顾晓梦低着头,回了句:“师父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知言摸着下巴,这下有好戏看了。

评论(21)

热度(2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