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玖九

WB:玖九是小九呀

《有朝梦盈我怀》第二十三章

顾晓梦闹情绪一直持续到了比武大会结束,何剪烛自然也是看出来李宁玉心神不宁,眼神时不时就瞥向小徒弟所在的角落,何剪烛看到顾晓梦没有像平常一样跟在师父身后,就知道师徒俩这是闹别扭了,说起来也是新鲜事,还有人敢跟天祁掌门闹脾气。

比武大会结束,顾晓梦躲在角落里不肯去和李宁玉认错,刚才一气之下顶撞了师父,此刻有些后悔。今晚天祁会举办庆功宴,作为掌门的关门弟子,哪有不侍奉的道理。

知言似乎看出了顾晓梦的纠结,凑过来道:“觉得拉不下面子找师父道歉?”

顾晓梦幽怨地望了知言一眼,表示他说得很对。顾晓梦长叹了一口气,高台上已经没有了师父的身影,想必已经回桃林休息了。

“别想多了,师父不会怪你的,相信我,你去认个错,师父会原谅你的。”

知言还未劝完,苏墨突然坐在了顾晓梦的身边,知言对他这一举动很是不满,给她腾出来一块地方,示意顾晓梦往自己这边挪一挪。

“喂,新来的,离小师妹远点。”知言警告道。

“这位师兄,莫要动气,苏墨不过是来天祁修仙学艺,顺便将小师妹一同迎娶回去。”苏墨还是一副笑颜,“他日必定请师兄喝喜酒。”

“你说话给我放尊重点!你是南夕王,天祁不收皇室之人,你来这里怕是捣乱的吧。”知言起身,迎了上去,两人贴面而站。

“师兄,你俩别吵了。”顾晓梦生怕这俩人打起来,“南夕王,十二师兄,我们先回去吧,还有别的门派在,传出去了名声不好。”

苏墨后退一步,先行向知言行礼,这副谦逊的样子,顾晓梦倒是觉得他并不像是王爷,像是个闲散却有礼的书生。

正说话的工夫,来了个意想不到的人。柳夕怀里抱着她养的猫,凑到苏墨的身边,顾晓梦和知言都惊呆了,因为柳夕这个天不怕地不怕,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公主居然叫了声“墨哥哥”。在顾晓梦震惊之余,她还看见柳夕瞪了自己一眼,随即凑过来时几乎是贴着苏墨站的。

“晓梦,我先走了,后日在学堂上见。”苏墨打开折扇,单手背在身后,走了。

苏墨后退一步灵活地躲开柳夕这一幕,顾晓梦实属是憋不住了,她躲在知言身后抿唇笑。柳夕有些挂不住,装作无事的样子追苏墨而去。

“拿个破扇子真把自己当王爷了,我们仙界和朝廷向来互不干涉,他此番前来,恐怕目的不纯。”知言分析道。

“师兄,天祁为什么不收皇室之人?”顾晓梦笑够了之后,问道。

“这个要从很多年前发生的一件事说起,前朝的皇帝胃口太大,接连南下七座城池,一直想灭异族,一统天下。”知言说着也是叹声连连,“他就把手伸到了仙界,派了一些卧底安插在仙界各派,渗透到我们内部,用尽手段去逼迫仙界众人归顺朝廷,成为朝廷的剑刃。”

“当年师父和师祖他们联合仙界各派,抵制朝廷,可我们修习仙术不得对付凡人,所以当年对峙的战况惨烈,不少仙门中人惨死。”知言的语气逐渐愤怒,“可恶,那帮朝堂之上的伪君子,只顾着一统天下,坐稳这九五至尊之位,可曾为天下的百姓着想。”

知言轻叹:“后来的仙界不接收皇室之人,沾亲带故都不行,就是怕悲剧重演。说来可笑,我们仙门中人修习仙法心系苍生,斩妖除魔,可面对区区凡人,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。”

顾晓梦沉默的听着,倘如师父知道自己的身份,她还会当自己是她的徒弟吗?顾晓梦扭头看了一眼知言,微红的眼底是不甘和愤怒,顾晓梦不敢想,身份暴露后的她还会是掌门的关门弟子,还是天祁的小师妹吗?

“怎么了晓梦?看上去不是很开心的样子,还在为师父的事发愁吗?”知言揉了下顾晓梦的脑袋,“别担心,师父很宠你的,不会和你置气。”

“师兄我没事,我就是听你说这些有点难过,仙门中人没有错,错的是自私自利的朝廷。”

顾晓梦抬眼看向知言时,知言被她眼中的愤恨所吓到,那种装不出来的恨意,让知言一怔,回过神时,顾晓梦又是那副天真烂漫的笑颜,她还是他的小师妹。

李宁玉通过水镜看着这一切,她也发出了一声轻叹,那是她亲自挑选的徒弟,其实打收徒那天起,她就已经下定决心,一定要让晓梦堂堂正正的姓顾,朝廷欠她的郡主身份,她想帮晓梦拿回来。

“我就给你送到这里了,快去吧,别让师父等着急了。”知言将顾晓梦送到十里桃林的入口,“去吧,我还要招待客人,晚上的庆功宴见。”

顾晓梦出现在李宁玉面前时,发现师父的身边已经坐人了,顾晓梦顿时心里酸酸的,那个位置原本是属于自己的。

吴志国转头看到一旁的顾晓梦,说道:“宁玉,这是你的关门弟子?”

吴志国上下打量了顾晓梦几眼,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向李宁玉,李宁玉自然明白他的意思。顾晓梦资质一般,确实比不过自己前十八位弟子的天赋。

“吴掌门若是没什么事,就先请回吧。”李宁玉平淡地说,“这次是险胜阎魔教,下回再比。”

吴志国也不急,发出邀请:“宁玉,下月初七,我想带你去狩猎,在南渊城外的山林,有各种奇珍异兽。”

下月初七,是自己的生辰,顾晓梦的目光躲闪,她害怕师父会答应。

李宁玉回绝道:“不好意思,下月初七我已有事宜,不便狩猎,还请吴掌门先回。”

吴志国让李宁玉改变主意时传书信给他,他走之前,尔霜在一旁哼哼,顾晓梦听出来那是戒备时发出的声音,看来尔霜也不喜欢那个家伙。

桃林就剩下师徒二人,李宁玉低头品茶,顾晓梦连忙上前给师父斟满。可李宁玉却在顾晓梦倒茶时起身离开了,进了屋子。

“师父。”顾晓梦轻声呼唤。

李宁玉没有理会,翻开桌面上的古籍阅读,顾晓梦楞楞地站在门外,忽然而来的害怕。顾晓梦走进屋内,跪在师父身边,双手搭在师父的腿上。

“起来。”李宁玉的声线冷冷的。

“不起来,师父不原谅我,我就不起来。”顾晓梦倔道。

李宁玉的声音柔了下来,左手有力地托起顾晓梦的手臂道:“起来,地上凉。”

顾晓梦听出师父的语气软了下来,她起身,双手抓着李宁玉的衣袖,身体左右晃动,似在撒娇。李宁玉抬眸,顾晓梦对视了一眼就低下脑袋,不敢看向师父。

李宁玉说道:“吾桑近日长了不少,给它的吃食里再多放两条红鱼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顾晓梦试探地问,“师父,你不生我气了吧?”

“我何时说过生气?”李宁玉反问。

“可是师父刚刚都不理我,不是生气是什么。”顾晓梦噘了一下嘴唇,委屈道,“师父独自一人回到桃林,吾桑饿了你也不告诉我,也不来叫我。”

李宁玉浅笑,双手抱于胸前,向后靠在椅子上说道:“嗯?早晨是谁闹脾气,怕你在桃林待久了,惹得这一身的桃花。”

李宁玉话里有话,顾晓梦怎会听不出来,她俯身双手撑在师父两侧的扶手上道:“师父,我向你保证,我真的对大师兄没意思,还有苏墨,我都不认识他,我都不知道他为何会来。”

说起苏墨,李宁玉的眉头凝重了几分,其实比武大会结束后,李宁玉先是去了趟清凉谷,皇室之人突然出现在天祁,自己却不曾知晓此事,那只有自己的师父能做到。

“宁玉,小苏人不错,所以我才同意他来天祁做个外门弟子。”

“当年的那些事您都忘了吗?”

“我没忘,苏家是外姓,苏墨又与朝廷相交甚远。”金生火的话里总是带着让人捉摸不透的语气,“我跟小苏早年间相识,那时候他还是个小男孩,这次来找我,他也知晓天祁不留皇室,只求做一个外门弟子,教些心法便可。”

“那您也不该瞒着我。”李宁玉似乎觉得自己劝不动金生火。

“宁玉,我问你,你这般看不上苏墨,是因为他是南夕王,还是因为他惦记你那小丫头?”

金生火的眼睛里泛着狡猾的光,李宁玉无言,金老头总是能一句话戳中自己的心思,李宁玉眼神躲闪,寻了个借口离开了。金生火看着大徒弟的背影,笑意渐深。

十里桃林,李宁玉简单跟顾晓梦说明了情况,并让她离苏墨远点,顾晓梦一顿点头,想着师父的气应该是消了,自己的小心思便也不想藏着了。

“师父~”顾晓梦带着尾音,李宁玉知晓这是有事求自己。

“师父,晚上的庆功宴,听说师兄师姐们都会喝酒,我也想喝点,就一点。”顾晓梦扇忽着眼睛,一脸的渴望。

“上次喝多了难受,都忘记了?”李宁玉勾着唇角。

“哎呀,师父~我求你了,就让我喝一点。”顾晓梦蹲在师父腿边,双手抓着师父的衣角,顾晓梦知道这招对付师父最为管用。

“晚宴的时候,坐在我身边,准许你喝一点。”李宁玉这算是妥协了。

“师父真好。”

“晓梦,过两天的生辰礼,想要什么?”

李宁玉突然的发问,顾晓梦还未回过神,便脱口而出:“想要去狩猎。”

“好。”

李宁玉的回答也是没过脑子,空气短暂的安静了一秒钟后,师徒二人突然笑了出来,这是李宁玉第一次笑的时候没有遮掩,顾晓梦看得入了迷。

“师父,你笑起来好好看,以后可以多笑一笑吗?”

“十九,打趣师父,想去戒律阁领罚吗。”

顾晓梦盯着李宁玉微蹙的眉眼,与脑海中的身影霎时重合,顾晓梦愣住,会是她吗?

“师父,我们以前见过吗?”

李宁玉被顾晓梦痴汉般的眼神看得不好意思,别过脸去,随口说道:“未曾见过。”

顾晓梦有些失落,摸着腰间的荷包,李宁玉自然是将她的动作看在眼里,那个荷包像是顾晓梦很重要的东西,会是她寻找的那个人送的吗?

当年那人的惊鸿一瞥,顾晓梦记了很多年,她不会看错,记忆中的身影虽然模糊,可眉宇间的温柔她不曾忘记,那块酸枣糕的味道如今回忆起来,还是那么香甜可口,后来的顾晓梦找遍了整个西祁,都未曾寻到那个味道。

“师父,我生辰那天,你会带我去狩猎吗?”

“会。”

“可是我只想和你去,不要带别人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师父,拉钩。”

顾晓梦主动勾起师父的手指,不加掩饰地盯着李宁玉,顾晓梦眸若星子,凑近师父的鼻尖,浅笑,还调皮地眨了下右眼,刹那间火花四起,李宁玉心头一颤,眼神躲闪,却在顾晓梦转过身后,偷偷勾了勾唇角。

评论(24)

热度(25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