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玖九

WB:玖九是小九呀

《有朝梦盈我怀》第二十六章

刘宗林和苏墨打起来了。

吸引了一众弟子围观,知言默默捂住小阿笙的眼睛,嘴里念叨着:“太血腥了。”

传话的弟子是个小喇叭,只用了一刻就把此消息传遍了天祁,可惜故事的主人公并不在。顾晓梦和李宁玉一早就出了门,并没有赶上这等热闹。

这事只有巧儿和知言知道,正赶上巧儿站岗,天还没亮,她就看到顾晓梦睡眼惺忪的跟在李宁玉身后,李宁玉叮嘱了一些事项,带着顾晓梦离开了天祁。

巧儿把师父和小师妹出行的消息告诉了知言,知言倒是没有什么想法,毕竟今天是小师妹生辰,求着师父带她出去玩也无可厚非,只是自己准备的生辰礼只能等她回来再送了。

知言抱着双臂,打了个哈欠,劝道:“我说大师兄,南夕王,人家小师妹都不在,你们就算是把天祁的大殿拆了她都不会知道的。要我说,干脆就歇一歇,这架等小师妹回来再打也不迟。”

苏墨和刘宗林僵持了有半个时辰,两个人比划了那么几下,也没挂彩,知言就知道这俩人打不起来,就是做给小十九看的,只可惜当事人傻,在这里争风吃醋半天,小十九早就和师父快活去了。

此时的顾晓梦紧紧搂住师父的腰,闭着眼不敢乱动。顾晓梦第一次御剑,她站在李宁玉的身后,生怕师父一不留神将自己掉下去。

“晓梦?”李宁玉叫了几声顾晓梦都没应,她回头看见顾晓梦紧闭双眼,贴在自己的身上。

“晓梦,把眼睛睁开。”

“我不要。”

“没事的,你睁开看看。”李宁玉进一步诱惑道,“你不想看看西祁城的全貌吗?”

“可是我怕......”顾晓梦连声音都颤抖了。

李宁玉安慰道:“你睁开眼睛,我保证你会喜欢的。”

“师父可不要骗我。”顾晓梦犹豫了一下,只睁开了一只眼睛,随后就看呆了。

远处初升的朝阳周围泛着金光,四周云雾缭绕,第一次俯视整个西祁,万事万物皆渺小,顾晓梦还能隐隐约约看到一早出门打渔的行人。

“晓梦,你看到的只是西祁城,梧国很大,百姓很多,我们要守护的不光是这里的百姓,是四海之内更多的人,作为仙界中人,就要做好随时为众生牺牲的准备。”李宁玉说这话的时候,心里一阵阵难过,她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,可就在这一瞬间,她犹豫了,她遇到了让她想要奋不顾身去争取的人,她想要一直活着,和这个很重要的人。

“我知道,我从一进天祁就做好了准备,但我可能护不了六界太平,也许连一个小小的天祁也守护不了。”顾晓梦一直望着太阳的方向,“可是我有想守护的人,也想有一直陪伴的人,师父,我想永远在你身边。”

顾晓梦环抱着师父的手微微松开,就像李宁玉说的,她没有那么害怕了,她开始享受强风带来的快感,御剑而行助长了她身为少年人的锋芒,东风浩荡,骄阳晴朗,彼岸有光。

“师父,我想学习御剑。”

“你要学的还很多。”

“可是我等不及了。”


南渊,驿站。

李宁玉一路御剑带顾晓梦到了南渊城,两人暂时歇脚,李宁玉摸了下胸口藏着的小秘密,待到一会再赠给小徒弟吧,她应当会欢喜很久。

“阿嚏。”顾晓梦吸了吸鼻子。

“有不舒服吗?”李宁玉握住顾晓梦的手,温温热热的,“冷吗?出门叫你多穿点了。”

“我没事。”顾晓梦揉了下鼻子说道,“师父,还有多远啊?”

李宁玉和顾晓梦坐在驿站的角落,顾晓梦正在吃东西,李宁玉这次出门将佩剑藏于虚空里,随时需要才会变出来,一是以自己的能力足够保护小徒弟,二是这次去的地点会经过南渊,佩剑出行太过张扬,李宁玉不想暴露自己是仙界中人的身份。

“吃好了我们就走。”李宁玉看见顾晓梦原本慢悠悠的动作,变成了往嘴里狂塞食物,给她倒了碗水,“慢点吃,时辰还早。”

“师虎,唔,吃好了,走嘛。”顾晓梦就着半碗水将食物咽下。

李宁玉叮嘱道:“晓梦,从现在开始不要叫我师父了,不能让别人察觉我们的身份。”

顾晓梦郑重地点点头,搂住师父的手臂,轻轻叫了一声:“表姐。”叫完之后又偷笑,李宁玉没理会小徒弟幼稚的行为,让她自娱自乐。

驿站的伙计牵来了一匹马,夸奖起它来是振振有词,行千里路,脚下如生风,滔滔不绝间,李宁玉掏出一锭金子,伙计双眼冒光,拿着金子就走了,也不再打扰李宁玉二人。

“师父,你也太败家了。”顾晓梦张口就来,也没注意自己的身份,“一匹马而已,哪里值一锭金子?”

“他若是再说下去,你又要嫌吵,一锭金子而已,打发就是了。”李宁玉整理着马鞍。

顾晓梦来了精神,道:“要不师父也给我一锭金子,我也好打发。”

李宁玉瞪了她一眼,顾晓梦缩着脖子道:“师父,今天我生辰,你莫要凶我。”

“上来。”李宁玉先将顾晓梦扶上马,随后坐在她身后。

顾晓梦第一次骑马,威风得很,她双手抓着马鞍,四处欣赏着风景,李宁玉的手从顾晓梦腰间穿过握着缰绳,二人身体紧紧贴着,李宁玉空闲出来一只手,还要保持警惕,怕顾晓梦玩心重,再把自己摔下来,这手就一直悬空护着。

李宁玉骑马技术也是一流,不出半个时辰到了狩猎的山林,顾晓梦下马后先是在林间小跑小跳了一番,李宁玉在身后叮嘱,山林的猎户多,陷阱也多,她跟在小徒弟身后几步的距离,保证她的安全。

冬日的凡间还是冷的,李宁玉担心顾晓梦受凉,几次摸向她的手,发现自己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,这小手比自己的还要暖上几度。

反倒是顾晓梦捂着师父的手,不断哈气,语气带着玩味:“师——姐姐,你的手为何如此冰凉,需要妹妹给你捂一捂吗?”

“这里没人,可以叫师父。”李宁玉轻咳一声。

“略~”顾晓梦吐了吐舌头,偏就是不配合。

顾晓梦在林间撒野,李宁玉牵着马跟在后面,胡思乱想间,顾晓梦察觉到身后有动静,李宁玉悄悄拿出怀里的礼物,她做了半个月之久。

“晓梦。”李宁玉贴在小徒弟耳后,轻轻叫了她的名字。

李宁玉将一枚发簪递到顾晓梦眼前,是淡妃色桃木,上面装点着细碎的玉,顾晓梦认得这桃木的颜色,是桃林里唯一的那棵老桃树。

先前顾晓梦顽劣,不小心给桃树开了个口子,露出了里面的妃色,顾晓梦惊讶,跑出问师父,结果换来了抄心经十遍,打扫整个天祁,为此知言还嘲笑过她。后来顾晓梦知道了这桃树的珍贵,放眼整个仙界,也只有李宁玉养的这一棵。顾晓梦心生喜爱,经常跑到树下等,掉下来的一枝半叶她都会拿走,说是要收藏起来。

这次李宁玉直接砍掉一小枝给小徒弟做了一枚发簪,顾晓梦拿在手里,抚摸着上面的白玉,纯洁得没有一丝杂质,簪头处做了流苏,簪身打磨得十分光滑,淡雅中带着一丝俏皮。

李宁玉从小生活在天祁,不懂情趣,也不懂凡人的礼数,可是她问了师娘,师娘说,女孩子及笄那年,母亲都会给她们戴上一枚发簪,李宁玉知道顾晓梦没有,便弥补了她的遗憾。

李宁玉说:“女孩子总要有一枚发簪的。”

“谢谢师父,我很喜欢。”顾晓梦的眼睛里泛着晶莹的水光,“师父,你帮我戴上好不好。”

李宁玉接过顾晓梦手里的簪子,她给顾晓梦重新挽了发髻,配上发簪,顾晓梦寻了处水坑,对着水里的自己照来照去,确实欢喜。

“晓梦,方才是替你的母亲送给你的礼物。”李宁玉走上前。

李宁玉抬手,翻动来一下手腕,掌心中生出了一枚画卷,顾晓梦拿过来打开是空白的。她对着太阳照了好一会,又贴近看,也没有丝毫的发现。

“这是天祁的布防图。”李宁玉帮她揭开了谜团,又补充道,“只有掌门才能开启。”

顾晓梦愣道:“天祁的布防图......这我不能收。”布防图有多重要,她不是不知道,亦不能明白师父给她当作生辰礼的原因。

李宁玉一眼就看出了顾晓梦的心思,解释道:“晓梦,天祁每年都会调整布防,可布防图就这一张,把它当作生辰礼送给你,你不用紧张或者有压力,我想交给你保管,你是我的最后一个徒弟,第一年生辰,想送给你不一样的生辰礼。”

“可是,我没有能力保护好它。”顾晓梦攥着手里的卷轴,一时间觉得有千斤重。

“那就变得让自己有能力。”李宁玉揉了揉顾晓梦的头发,温柔地说,“晓梦,先许个愿。”

“我愿四海之内,五谷丰登。”顾晓梦闭着眼,缓缓说出她十七岁的愿望。

顾晓梦拿到生辰礼之后,就一直在研究它的用法,甚至还用鼻子嗅了嗅,是师父身上的桃花香,李宁玉见顾晓梦玩得起劲,似乎忘记了今天出行的目的。

“还想不想学习狩猎了?”

“想!”

“随我来。”李宁玉拉起顾晓梦的手,将一枚箭放在她的手里,“先试试看。”

顾晓梦连拉弓都费力,更何况将箭射出去,果不其然,箭在一丈远的地方安全落了地。李宁玉偷笑,被顾晓梦发现,她忿忿地拉起第二支箭......两支箭并排躺在一起。

顾晓梦灰心,求助的眼神望着师父,李宁玉上前站在顾晓梦的身后,握住她的两只手。

“手、眼、箭在一条直线上。”李宁玉微微抬起顾晓梦的手肘,“胳膊太低了,这样使不上力。”

顾晓梦闭着一只眼,用另一只眼睛来回看齐,李宁玉看着眼前摇头晃脑的小徒弟,告诫她不要乱动,沉下心来慢慢找准重心。

“师父,我胳膊酸了。”顾晓梦才抬了一会胳膊酸软得不行。

“别动。”

李宁玉语毕,稳稳地握住顾晓梦的手,箭离弦,扎进不远处的树干,顾晓梦激动地高举双手,就好像自己射中一样兴奋。

“慢慢来,你也可以做到。”李宁玉鼓励道。

在李宁玉耐心的指导下,顾晓梦积极性也变得高涨,一连射中几次树干,虽说力道不够,箭并没有插进去,而是在碰到树干之后就掉落在地上。

顾晓梦抓抓脑袋问:“师父,为什么我不能像你那样啊?”

“手腕力度不够,回去还需要加强。”李宁玉笑着,“上马试试?”

“啊?我要先看师父给我展示一下。”顾晓梦用一种期待的目光望着李宁玉。

李宁玉上马、拉弓,双支箭同时离弦,稳稳扎进不同的目标,顾晓梦在一旁看得兴奋,又鼓掌又蹦跶,喊着“师父真厉害”。

“晓梦,上来。”李宁玉向顾晓梦伸出手,顾晓梦爬了上去,坐在师父后面。

说是狩猎,可李宁玉说仙门中人是不杀生的,带着顾晓梦出来就是练习骑射,顾晓梦倒也玩得开心,一天下来她也累得够呛,双手搂着师父的腰,脑袋枕着师父的肩膀眯了一小会。

由于顾晓梦贪玩,两人回到南渊时,天已经黑了,就找了间客栈休息,打算明天一早启程回天祁。李宁玉叫醒身后的顾晓梦,拉着她走进客栈。

“不好意思,两位小姐,我们小店仅剩一间房了。”店小二略带歉意道,“二位是外乡人吧?可能还不知道,后山这一带是有名的狩猎场,正赶上狩猎的旺季,都会来此住上几晚,二位算运气好,还能找到一间房,莫要说这条街了,就算是整个南渊,恐怕也很难找到空房间。”

“表姐,我们就住这里吧,反正就只有一晚,这里的环境我喜欢。”顾晓梦环顾着周围,这客栈确实算得上是上好的。

“好。”李宁玉勉强答应了。

顾晓梦累了一天,擦好身子就滚到了床上,李宁玉站在门口有些为难,这里只有一张床,虽说睡下两个人是绰绰有余,可李宁玉从未和别人躺过一张床。

“师父,你怎么还站着,明日不是要早起吗?”顾晓梦趴着问。

“晓梦,你先睡,我......”

“师父,一起睡吧。”顾晓梦将被子让出来一半,“师父,你放心,我睡觉很老实的,不会压到你,过来嘛~”

“......”

顾晓梦原意是想让师父一起休息,毕竟带着自己疯玩了一天,定是累了,这里又没有别的可以住的地方。

李宁玉犹豫了一下,缓缓说了句:“好。”

李宁玉脱了外衫,僵硬地躺在外侧,紧紧贴着床边,顾晓梦贴着墙,拉着师父往里挪,李宁玉只得配合,顾晓梦又把被子盖在她身上。

“师父,你莫要着凉了。”顾晓梦还照顾起师父来了。

“晓梦,快睡觉。”还好是夜里,没有点灯,李宁玉泛着红晕的脸颊没有被看到。

顾晓梦又往师父身边凑了凑,背过身小声道:“师父,好梦。”

小徒弟均匀的呼吸声传来,李宁玉才敢大口喘气,同住一床本就逾矩,可小徒弟的好意自己也不能拒绝,她闭着眼想了好一会,丝毫没有睡意。

顾晓梦突然的翻身,吓了李宁玉一跳,还好没醒,只是这被子褪了大半,李宁玉起身给顾晓梦盖严实了,自己也往小徒弟的身边凑了凑,浅浅睡去。

评论(25)

热度(24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